苦练含笑半步癫

【异坤】点水(下)

这就是我心里的异坤的故事 那些明明灭灭的夜路 始终是他们自己走 还好有彼此

妮科能诗游冰霸:

其他文请点击:妮妮的冰淇淋菜单






时隔一个月的更新(微笑)


《失焦》姊妹篇 王子异视角


现实向 剧本流 部分剧情来自实锤 有改编


全是作者脑洞 请勿结合现实请勿上升正主




前文阅读:


【异坤】失焦 (上)        【异坤】失焦 (下)




本文前篇:


【异坤】点水(上)




*


票数出来的瞬间,王子异感受到蔡徐坤掌心的温度,他非常自然地用大拇指抚过对方的手背。


很光滑,看来最近过敏好了。


然后给了蔡徐坤一个尴尬的微笑。


他开始思考,还是要继续加强自己的舞台表现和观众互动,这一次位置测评没有固定的舞蹈动作,在台上还是能感受到蔡徐坤对舞台的把控和多么的强。


从开场,到每一句“papillon”都像是心底最重的强音震慑而出,看似放松的肢体动作每一下都在节奏点上。


他的眼神,他的气场,都宛如狮子般迅猛而强大。




但是此时的蔡徐坤看着他。


眼神的表面上是安定的,但是他在不断地眨眼,眼睑下像是躲藏了一只受惊的小猫,他看起来想说些什么来安慰自己,却用舌头舔了一下嘴唇,又抿了抿。


王子异猜到蔡徐坤也不知道说些什么。


他仍穿着舞台上那件红色丝绒的衣服,金色的头发蓬蓬的盖在额头上。


却从狮子变回了小猫。


接着


又抿了一下饱满的唇,开口叫了名字。


“……子异……”




蔡徐坤总是这样叫他。




王子异的内心大多时候都像平静的湖面、


遭受到网络暴力虽说是不在预料中的事情,但也说明他人气的上涨。从参加这次比赛的目的出发是可以接受的。发生这种事的原因无非是和蔡徐坤的捆绑导致的,商量剧本的时候爱奇艺的人就提出过这样的可能。那种照片确实是非常幼稚的行为,不过想想之前在美国参加比赛遇到的黑人大哥,王子异内心自嘲地觉得也还好。姑姑应该会马上联系自己的公司着手处理,他只是不希望家人看到这些,别让妈妈和奶奶为自己操心。


他从小就是这样的人,所有的事情都以结果为导向,尽可能满足所有人的想法,自己去受最大的委屈。


因为他知道最终达到目的的仍是自己。


如来佛祖正是因为知道孙悟空逃不出手掌心,所以既不在意“齐天大圣到此一游”,也不在意泼猴的撒野行径。


这种行为,称之为“佛”。




不要忘了,佛法无边。




所以山西大佛听到自己的名字,看向了眼前人。


只是……蔡徐坤,又不是你做错了什么,你为什么看起来这么害怕?


王子异面色如常,他开口:“坤坤,你也不用说什么。”


“我希望呢,你可以把我当你的朋友相处,不用介意那么多……无论如何,出不出道什么的,我们都是好兄弟。”王子异模仿蔡徐坤平时那样伸手拍拍对方的背。




往日平静的湖面漾起一圈浅淡的波纹。


是蜻蜓在点水。




这一圈波纹荡漾到现在,是LED屏幕上蔡徐坤的泪光。


这是王子异看到他在节目上第一次哭。


这段日子里的每一天,他和蔡徐坤都非常疲惫。《Dream》分组投票时他们就彼此对视了一眼,最后结果出来,郑锐彬是这组的Center,钱正昊、李让、陈名豪是组员,“奶”这个来自磊子的词不言而喻。


蔡徐坤却非常认真,他投入了全部的精力,这个临时的,不那么给力的团队切实的在他心里扎根。一个动作练十遍、十五遍甚至二十遍,乐华果然在练的时候他们在练,他们休息的时候他们也在练。


换来却是现在这个结果。


“李让,名豪,这几天和你们在一起,真的很热血——”


王子异听到他因为哭泣而颤抖的声线,看着他比初见时单薄更多的背影。


他早就知道,这不是个长久的团队。


他早就知道,这条路越走越孤独。




“我总是被规定但我确定靠自己走到底——”


“太多顾忌四面伏敌身不由己——”


“让我无法呼吸!”




王子异双手合十转开视线,因为他的眼眶也微微发酸。


其实你不是这样的,我知道的啊,坤坤。




*


“这几天在练什么歌?”久违地和蔡徐坤一起参加采访。


“就那首歌。”


他看蔡徐坤没有搭话,就自己说了下去:“歌词都背会了,就是不知道怎么唱,在舞台上怎么表现。”




他知道对方这几天刻意无视自己。


当初决定一起“再拼一次”时他的眼神里有多少信任和赞许,后来听到“再转一次”时就有多少错愕。顿住的脚步和停在半空中的手,明明注视小鬼的王子异,余光里被塞满他的身影。




“王子异,我问你你会出道吗?”


蔡徐坤此刻有点咄咄逼人,他抿了下嘴唇,形状好看的眼睛直直地望过来。


这不是应该属于一对好cp的眼神,之前他从未这样看过他。


王子异只好又用水一般的包容化解,他笑了一下:“出道是我今年的梦想啊。只不过要不要在这里出道,这个我决定不了。”


蔡徐坤垂眼看了下地面,然后又看了他一眼。




之后过去很久,王子异也记着这个眼神。


是被耍了之后的责怪?是对“佛系行为”的失望?还是被他打太极的反感?


都不是吧,那其实是一种人看向另一种人的眼神。


只是当时蔡徐坤都没有意识到,王子异也是后知后觉。


说“决定不了”的人只是决定不了“此处还是别处”,听这句话的人自走上这条路以来,就从未做过任何“决定”。




一双又一双的手,推着他的头、颈、肩、腰、腿……朝着那幻觉般的,可触而不可及的玫瑰色梦想,把他摁向一个又一个的看起来很美的舞台。


梦想中的舞台,是不可能因为任何“哥哥也很想留下”的可笑理由而放弃的,没有一双手会答应,他们堵住了他的每一条后路。




这个眼神就是他进入《我永远记得》组前,蔡徐坤留给他的最后回应。




不知道是因为vocal们声线都柔和还是《我永远记得》这首歌的原因,大家在训练的时候都是轻松而柔和的。韩沐伯在王子异唱不上去的时候总是笑眯眯地拍拍他的肩膀;周锐说“子异别着急别着急你下一次就能行”;杨非同一直在模仿他的经典口播“BOOGIE”;毕雯珺总是用皱眉对尤长靖表达“又吃??”的困惑。


是很好的,练习室里悠扬的曲调一响起,每个人都用舞蹈和眼神表达着“我永远记得”的真挚和深情——


不过是没有rap的鼓点,也没有随着flow一边点头一边拍着自己膝盖的那个人。




尤长靖站在楼道的窗户边看着王子异笑着说:“唱歌其实是一件跟简单的事情,你不要想的太复杂,就好像有个人站在那里,你叫他的名字。”


王子异认真地点点头。




摄影棚里的蔡徐坤在运转的摄像机前还是保持着“他们之间”应有的亲切和自然,突然工作人员都走了,王子异觉得有点奇怪,却看到摄像机的运行光点还亮着,他知道蔡徐坤也看到了。


现在还在录制,这里却只有他们两个人。久违的两个人。


他们朝着相反方向转着椅子,又在即将碰到彼此的时刻停顿返回。这一点点距离,和着尴尬,一点点扩大。


蔡徐坤先站起来,蹦蹦跳跳走到摄像机后面。


王子异还是很佩服蔡徐坤,这就是偶像,只要机器还开着,他就是全副武装健康阳光,紧接着听到对方有点轻快的声线。


“你问摄像机一个问题,他会摇头或者点头。”


摄像机后面露出了亚麻色的发旋。


王子异扫了一眼身旁不转的吧椅。




是真的很久没有和蔡徐坤单独在一起了,无论镜头前后。


此刻摄像机那边的他又把自己一个人留在了镜头里。




一个人。




尤长靖说,唱歌就是表达感情。


他又说,有个人站在那里,你想让他过来,就叫他的名字。




过来吧。


“坤坤——”


摄像机后面的身体顿住了。


“……坤坤……全民制作人喜欢坤坤吗?”


蔡徐坤马上状态恢复配合地摇动摄像机:“……点头!”


王子异听到他的回应笑了,继续着自己的系列提问:“坤坤喜欢全民制作人吗?”


对方传来的声音又兴奋了许多:“疯狂点头!”


王子异看着那剧烈“点头”的摄像机,笑得身体出了画,他看到蔡徐坤开心摇摆的身体,还是决定继续问下去——


“我……”


蔡徐坤错开摄像机看向他,眼底色彩分明。


王子异还是改了,“我昨天镜头多吗?”


对方笑起来,柔软的脸颊漾开笑纹,“哇,很多,糙多!”




这个没有念对的“超”,记下了。




采访结束回去的路上,蔡徐坤的态度软下来,他嘴角噙着笑:“我还蛮期待你的vocal舞台的。”


“真的吗坤?”王子异故意表现出不信的样子。


“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我们的《Papillon》。”蔡徐坤快走了几步。


王子异跟上:“为什么啊?”


“因为——”


“——B-O-O-G-I-E 和Papillon 一样具有着吸-引-力——”


蔡徐坤发出他特别不具有偶像特色的“咯咯咯咯”笑声跑的更远了。




王子异追上去。




*


“我永远记得,你说的爱我。”


登上舞台之前一直想默念着候切换假声,此刻早已抛在脑后,整个舞台流动着蓝色的波光,像在温暖的洋流之中。




“多年之后,闭上眼了,还剩下些什么。”


这是一首属于自己的歌,属于自己的舞台,每一个观众的目光,队形的变换……


“你专属于我,我亦专属于你。”


自己也是属于舞台的,就像——




就像他一样。




rap和动作已经是肢体的自动反应。


大脑却在这一刻开启了另外的频道。


“犹豫被扭曲着有趣的——”


他一个人训练抠动作时的眼神。他过敏的手腕。他把芹菜挑出去扔自己碗里的动作。


“美丽的还记得甜蜜的——”


他化妆时轻轻阖上的眼睛。他掌心贴在自己背上的温度。


“放在抽屉的照片里——”


他今天染成了黑色头发。


“我脱下了衣服让你披着——”


他的膝盖骨从黑色牛仔裤的开口露出来。




“I‘ll never forget.”


王子异闭上眼。


光芒渗透过来,他看到黑色头发的人在后台闭着眼像是在打盹,嘴上还在念着歌词。




那个人昨晚一定通宵了吧。


看到的是长久的浅淡波纹,看不到的是瞬间的惊涛骇浪。




于是他看到他困在原地,便去牵他,明知不该,还是皱了眉。


于是视野里只要没有他,他就四下去找他,“坤?”得到那一句“在在”才安下心来。




“嘛……站在我的角度上,你返回来找我,这个点做的真的不错。”


王子异看着蔡徐坤微笑的脸。


自己这样做,能到哪一步呢?


无非是“我永远记得”吧。


这段回忆,这段他牵他找他唤他的经历……最后也只能用来“记得”。




那波光浮动的舞台始终站着个身穿蓝衣的人,一只手高举,像在探寻什么。


他也想去。


想去靠近这舞台,登上这舞台。


也想站在这个人身边,和他一起去看他看的——




“所以你刚刚和娄滋搏一起来买了什么?”那个蓝衣的人此时穿着黑色羽绒服看着超市的冷柜。


“就吃的,然后新的毛巾,我买了果汁。”王子异刚一回寝室就又被蔡徐坤拉回了全时。


“哦。”蔡徐坤抬头挑拣着货架上种类不多的面包。


王子异有点困惑,他思考了一会儿还是把头靠了过来。


“坤坤。”


“嗯?”


“咱们不是前天才来过吗?”


“是啊。”


“我记得你的存粮还没吃完吧?”


蔡徐坤转过脸看着他。


王子异只能回以真诚的目光。


“那走吧。”蔡徐坤放下手中的面包。


王子异笑起来,揽住蔡徐坤的肩膀。




他确定蔡徐坤已经知道了什么。


从他最近总是状似无意地把目光落在自己身上,跟在自己背后紧紧地把手贴在自己腰上,气势汹汹地坐在自己面前,莫名其妙地把自己叫到超市——


还有现在这个问题。


《MASK》。


“马上就要决赛了,所以你呢?准备怎么办?”


问题背后的目光,有点凉意。




躺在地上的人黑色的小卷发后面是那双总带着模棱两可想法的双眼,尖削的下巴说明他前几天准备《听听》又瘦了很多,白色的卫衣袖管兜着空气。


他是在笑,却笑得有点凄凉。




王子异很认真地看着他。


“坤坤,我这次想完成一次最棒的舞台。”


和你一起站在舞台上,再拼一次。




*


“You know I'll be myself 不兜圈兜什么圈 ”


“做你自己掌握方向盘路还遥远 ”




自己完全沉浸在音乐和节奏中,身体在尽情表达,动作随着心中所想,一气呵成。




“When I 不去争辩是非所有 ”


“却被说成我害怕失去一切”




蹲着对视的那一眼,他神采迸裂而出,自己的血液也在叫嚣,只觉得是猛兽发现了彼此的气息,强大、美丽,令人忌惮,却带着不可救药的吸引。




三遍录制完发带都湿透了,王子异的余光瞥到蔡徐坤举起了手,他快一步的身体反应把手掌主动迎上去。就在握的力度快要消散的时候,王子异手背上传来不同于平时的触感。


一。


二。


三。


指尖轻轻地、缓缓地在他的手侧点了三下。


蔡徐坤没看他,他也没看蔡徐坤。




周锐说:“你这次不能跟着坤了,你得跟着锐哥走了。”


可是锐哥真的要走了。


周锐不止一次地给王子异讲过自己跑北京的经历,每次都是笑着说,这次王子异抱着他在哭,周锐依然在笑。


“诶,哭的婆婆妈妈的,你不是个cool boy吗?……坤儿在那边,他看到你肯定笑死……”


王子异吸了下鼻子,却看到蔡徐坤很快地转身离开了。


“诶,坤儿怎么看到我们就跑了?”


王子异看着那个跑远的白金色脑袋皱起眉。




周锐问:“你不追过去找他?”


王子异擦干净脸上的泪:“我?去追他?”


“对啊。”周锐看着王子异诧异的表情,叹了口气,“哎,我总觉得走了还有你,他哪天练到三更半夜,或者手又烂了,你还可以提醒提醒他。”


“子异啊,你来这里是想实现什么呢?”


王子异看到周锐眼睛里的自己。


“感觉你,在《我永远记得》就知道担心唱不唱的上去,也就跟着坤,才能看到你最终想要什么。”


王子异感觉到刚刚的汗意又渗出来。




“你要是真的想和他站在一个舞台上,就得跑起来去追啊。”




周锐继续走着。


“子异啊。”




蔡徐坤也总是这样叫他。


“子异——”


“你摸到了什么子异?”


“我第一个选择是——王子异——”


“就比如说子异吧……”


“像子异啊,还有他们。”




黑色头发的他又站在那舞台上,穿着MASK那身荧光蓝的外套,把整个空间映出像是水面的波光。


他转身看向自己,弯弯的眉眼是当初的狡黠和自信……还带着一点刻意的,刁难。


“子异……”


他伸出一根手指,轻轻点了一下两人之间的空气。


波纹一圈一圈的叠加、扩大,从此岸到彼岸,从指尖到手腕,从动脉到心脏。


再也不会消散了,王子异知道的。




他看着手中自己头像的贴纸,又看看眼前《It's OK》上小鬼头像的贴纸。


这个部分真的很不错,用来谢幕的话。




然后走向了那首仿佛为蔡徐坤量身打造的《Mack Daddy》的rap 3的位置。


得跑起来啊,子异。


跑起来才明白,自己现在究竟得想要什么。




*


13岁开始学习Breaking,15岁决定要走这条路。


全家人讨论了一夜,最终同意了先试试。18岁开始以跳舞为生,学习rap,到处比赛,妈妈把每一张火车票都保存起来。自己也明白,家人的支持是维系想要生活的最强支柱。




“我们一开始不理解,现在很支持你,不希望你那么辛苦。”


想过的生活,对于自己而言确实顺遂而真实。


“只希望你能在我们可以看到的地方,何必呢?”


既然终点是一定的,何必那么辛苦呢?




王子异看着手机上的外卖软件,湖南人要求很多,哪一个是超辣,哪一个是微辣,“这个炒的焦一点”,一顿饭必须点五个菜左右。


“吃的完的,吃不完晚上热一下还可以吃。”


蔡徐坤靠在宿舍的椅子上:“子异你就没有喜欢吃的东西吗?”


“……糖醋丸子啊。”


“是吗。”蔡徐坤看了他一眼。




糖醋丸子是太原许多家庭过年一定会准备的一道菜。


已经炸好的丸子滚到酸甜可口,香气四溢的翻滚酱汁中,装盘之后,粒粒色泽浓郁饱满。


可是前期准备却并不简单,猪肉糜和剁碎的白萝卜要混合在一起,搅拌过程中加入盐、味精、五香粉、花椒水等调味料,最终直至肉、菜和调料完全均匀。烧油至滚,右手拇指和食指轻握,在肉糜挤出球形的一块,小心地放到热油里,一颗一颗一颗。


要注意时间,注意火候,注意不要被油溅到。


待炸至熟透的褐色,捞出来。


王子异完整的回忆了这一套工序,伴随着回忆里丸子在锅里油炸的声音,父辈在厨房和客厅之间往返,哥哥姐姐聚在一起的欢笑,老人笑眯眯地掏出红包,弟弟妹妹吵着要去放鞭炮……


糖醋丸子是过年,是团聚,是家人。




“就是因为过年总是吃,有点想家。”


蔡徐坤站起来,在王子异有点空荡的寝室走了一圈,看着地上两个阔少的许多双鞋。


“挺好的呀,之前觉得我妈只会做芹菜炒牛肉,不过在美国韩国的时候也吃不上。”


绕了一圈他又坐回椅子上:“听你总说我都想吃糖醋丸子了。”


王子异马上接上:“下次——”


“嗯?”


“下次的外卖换一家吧,我总觉得他家的牛肉不新鲜。”




单从个人口味来说,没有特别喜欢吃的东西。


看到花花和July,也是浅淡的笑笑,没有特别喜欢的小动物。


热衷跳舞和Rap,想成为当红明星,这是一定要做到的事。


“越努力越幸运啊……”走进宿舍之前王子异看到这句话。


“做人事,听天命。”左叶笑着说。


“人各有命,富贵在天。”韩沐伯忍住眼泪。




之前的王子异说不出这些话,他不满22年的人生,没有一秒放弃过努力,这是父辈言传身教的基础,是他突破自我的根本。却不是他换取命运垂怜的砝码。


命由天定,定他家境优渥,所遇之人都善良谦和。


运在己手,任他顺其自然,谦虚和认真便回馈给他丰富美丽的人生。




在这里出道和在外面出道有什么区别?


参加一个只有18个月的限定团能做多少好音乐?


BBT的兄弟们怎么办?


答应奶奶每个月回去看她?


八年Breaking去跳男团齐舞?




可是,刚刚那句话。


究竟要怎么努力,才能换取幸运降临,要怎么尽人事,才能得到天命眷顾,让自己有资格,缓慢清晰地说出这句话?




“下次带你回去吃啊,坤坤。”




*


“所以,我想要一个机会。”


“我知道我配得上这个资格,也知道前期积累了不少粉丝。”


王子异看着姑姑,舔了一下嘴唇。


像15岁宣布自己要一辈子跳舞时那样。




“子异,你想好了吗?”


“想好了,姑姑。”


“剧什么的无所谓,你何必呢?现在资源这么好,离开这个是非地不好吗?你前期遭受了多少伤害你以为我们不知道吗?”


”……嗯。”


“前期只是觉得你年龄太小,现在你想选择什么模式都可以的,出来之后不受限制,你已经有了很多粉丝,这不是一样的吗?”


“不一样的。”




没有我一起走下去,也会有人注意到他手上过敏的瘢痕,是的,他被粉丝堵住自然也会有人帮他挡住人群让他走过去。人多的时候本来就有人一直注意着他,怎么会丢呢?


也对,那个时候早就离开大厂了,再没有所谓“三分钟恋爱”的全时便利店,他想吃什么自然有人会买。每一次表演完队友都会第一时间握住他的手,获得成功赞美和拥抱一定会马上到来……


他的rap,他的粉丝会懂,助理也不会让他跳到凌晨。




但是不一样的。


没有人在综艺录制的时候拍拍自己的膝盖,也没有人会教自己表情管理和临场反应。


没有人会根据自己的flow和punchline续写歌词。


《PPAP》透过镜子笑着对视;《Papillon》的“你没有问题”;《我永远记得》后台那双注视的眼睛;《MASK》,那魅力如针锋般相对的瞬间绽放。


银灰色头发、亚麻色头发、浅金色头发、黑色头发、棕色头发……都将变成遥远而盛大的恒星,运转在距离自己几个星系之外的轨道上,恒久而灿烂。


指尖碰到那跨越时间和空间的光芒,再无半点波澜。




“我想要出道。”


“和我喜欢还有喜欢我的人去做我喜欢的事情。”


“真的都,非常非常喜欢。”




回到大厂放完行李就去找他,看到他宿舍的房门被推开,马上低头看手机,又抬头想看他的脸上是不是也有自己心里一样的变化,他并没有,总会不由自主地靠近他,不想和他一前一后,那就偶尔靠得近一点,再近一点点吧。


想问他只穿着卫衣和牛仔外套冷不冷,带着帽子会不会好一点,那么多人在拍不转身过来说话也可以的,站在背后就很好,但是如果可以扭过来的话,自己就会从心底里笑出来了。


他喜欢的东西都想送给他,他想要的事情都给他实现吧,他在乎的人们,不希望自己和他坐一起……那就暂时分开吧。


想听到的答案他也不会说,他那么聪明,考虑的那么多,所以——


“问他最喜欢的舞台是哪一个吧?”




“子异,这部分我们想做一个个人技的展现——”


“好。”


“OK吗?”


“都好的。”


蔡徐坤看着他的眼睛,点了点头转身走了。




“但是我觉得我自己是没有偶像包袱的……”


“……就是我的性格,就是这种……”


“……不太开放的这种……就是……”


“——不善于表达。”


王子异的右手瞬间捏紧了话筒,面上表情却没有变。


“我就是不太会表达。”




“你的创可贴怎么是小兔子的?”


“粉丝送的。”


“……这样啊。”


王子异还托着那只手,好像在检查有没有缝隙会渗水。


过了一会儿,“挺适合你的。”




“子异啊,我的卸妆水都被你们俩用的只剩一瓶了。”


“喏,上次你说想用,用吧。”


“……这是香水诶!”




爱奇艺的导演姐姐和经纪人来找自己开会时的态度都很奇怪。


“原本是卡十剧本,现在没有新剧本就只能先按照之前的剧本。”姐姐皱着眉看看经纪人又看看王子异。


经纪人一句话没说,看了看自己的手,也看向王子异。


王子异抿嘴笑了一下,然后开口:“姐姐,真的很感谢你们之前付出的辛苦。”


他点了点头。


“但是,我越在这里呆着,就越觉得,这个剧本是要改的,必须要改。会有人和你们继续谈的。”他眼神真挚,音色醇厚,他的表情和动作都谦虚而得体,透着一股很少显露出来的自信和笃定。


佛法因缘际会,在此刻无边无际。




“但是还是不要告诉坤坤了……他之前知道了一些事情,心理是有准备的,会影响到他,也怕他压力太大。”王子异低下头又抬起头。


还是有不成功的可能,他不想让他失望。如果没有办法实现的话,宁愿这一切都像是没有努力过。更何况他的答案,自己有没有资格去揭开,并不能确定。


不要改变他的剧本了,让他稳扎稳打,C位出道吧。




“如果没出道你会怎么做呢?”


“我会把自己关在练习室一直练习。”


练习到把那些会永远记得的画面,全部忘掉。




选管姐姐让王子异看一下尤长靖今天的爱奇艺泡泡圈,为自己明天的互动做准备。


王子异刷着手机,听着尤长靖用语音一个个回答问题。尤老师的综艺感真的很强,回答问题也很有趣,王子异屡屡被逗笑,又觉得很羡慕。


【尤老师能不能清唱一段水星记啊!好想听翻我牌哭给你看!】


《水星记》?


之前好像听过,记得是歌词不错……


他点开尤长靖回复的语音。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


那个人已经在练习室的地板上坐了一个小时。


王子异也觉得胸腔憋闷起来,他想和蔡徐坤说话,却不知道如何开口。


现在已经这么晚了,蔡徐坤这几天连着编舞早就吃不消,必须要让他回去睡觉,于是走过去一把拽下对方的耳机,看到那双眼睛下浓重的黑眼圈和尖尖的下巴。


嘴边自动换成了:“饿不饿?”




不知道说什么也不知道问什么。就算知道也说不出口问不出口。


那不如。


“坤坤,马上就要结束啦。都是我一直在问你,你有没有什么问题想问我?”


王子异希望他问的多一些,具体一些。


给这织的又密又紧的夜晚,带来一些新鲜的风吧。




蔡徐坤走在自己稍前的一点,这个角度看上去他压低的帽檐下模糊一片。


只有饱满下唇的弧线十分清晰,接着弧线移动了。


是他叫了自己的名字,完整的姓名三个字。


“王子异。”


“你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得到或者想实现的东西?”


“不要说出道。”




王子异的喉咙突然有点发紧:“有。”


结果说出口的也不过是:“想得到我喜欢的人,想去做我喜欢的事情。”


他看到蔡徐坤帽檐阴影下的唇角翘起来。




王子异是可爱还是傻?


可爱是不自知的可爱,傻却是自知的不傻。


他也知道的,叫名字的语调,轻拍的手掌,点的“1、2、3”。


还有跑过去时两颊展开的笑,看着镜子捂嘴蹲下笑,“你去当C”对视的笑、被找到时牙齿都露出来的大笑、拿着话筒没忍住的笑。


“王子异你对的起我吗王子异?”


“子异,不喜欢这个游戏你可以换个游戏啊?”


“子异,超温柔的。”


王子异知道,这都是特别的,别人所不能拥有的。


还有现在这个,有点落寞的笑。




对不起啊坤坤,现在还不想换。


因为还不够的。


非常喜欢非常喜欢,重复的“非”和“喜欢”多了,自己也明白,这心脏突变的频率,酸涩的感触,还有微微的疼痛,其实就是想要,是欲望,是爱。




王子异停住脚步,“我问你一个吧,坤坤。你呢,你有没有什么想要的东西?”


“那——”


“只是因为你想要,不是因为别人。”


“只考虑你自己。”




前面的人停下脚步,扭过头看过来。


路灯终于将他的眼睛照亮。




这大概是什么小动物吧,王子异想。


是小狗的耳朵上停着一只蝴蝶,还是小猫的鼻尖落上了雪花。


他的眼睛直直地望着自己,没有戴美瞳的深色瞳孔映着路灯,眨了眨眼,那光明明灭灭。


王子异也静静地回望着,他突然明白他还是有特别喜欢的动物。


很多时候是性感的、魅惑的、霸气的、可爱的,但是练习了15个小时,鼻尖冒汗,帽子都湿了的疲惫小动物,带着些许闪躲和试探,还有一点骄傲,站在前面等着他。


他好像被他的问题问的有点呆了,过一会儿是一个满含狡黠的笑。


他露出了尖尖细细的牙齿:“我现在最想要的就是全时的关东煮。”




哎,败给他了。


王子异走过去,抬起手,轻轻弹了一下蔡徐坤的帽檐。




凌晨三点的大厂,距离决赛只剩不到一周的时间。


安静的马路,夜空无星无月,只有路灯照明。


全时便利店,买虾丸,牛丸,魔芋丝和海带。


前面的人黑色的羽绒服里是红色的卫衣,黑色棒球帽下面是银灰色的头发。




“和喜欢的人做喜欢的事。”


“就是现在吧,就是此时此刻。”




【环游是无趣 】


【至少可以】




*


“陪着你。”


最后三个字唱的像一声叹息。




怎么会放开手,怎么会放弃。


舞台,你,和舞台上的你。




“子异,恭喜你出道。”


“你就没什么话要和我说吗?”蔡徐坤说完也没有回过头。


王子异在想象那张面对着车窗外的脸——银色的发丝让他的脸显得有点苍白,哭了太久的眼睛鼓鼓的,眼白呈现着浑浊的粉红色,青黑色的眼袋诉说着睡眠不足。


自己还有一个蒸汽眼罩。


嘴唇一定有点干燥,王子异记得唇膏在包左边的内袋里。


只是现在,“坤坤,你手伸出来,我看下见面会那天的伤口。”




蔡徐坤扭过头来,白的、红的、青的,都猜对了,只不过脸上的表情完全不是语气里那么平静。他的眉毛还是微微蹙着,眼尾拧成一片,睫毛湿润的粘连在一起,唇角下垂,下巴有着细小的皱褶。


“我早就——”


王子异直接摆正了他的左手,然后伸手沿着指缝靠近,把这只手扣在了自己的掌心,再反转过来,从下面托着他的手臂,十指连心。


“我看看啊,是不是都好了。”




此刻要开向那里呢?


要开多久才能到达目的地?


未来会怎么样呢?


前面还会遇到什么?


沉默回答不了这些问题,只有掌心渗出了细密的汗,融化了边缘,模糊了界限。




夜色在窗外迅速地闪过。


未来不会更暗,也不会更明亮。


只是言者退,行者从不退。


会把一切都牢牢握在手心。




-END-




感谢你的阅读 爱你们




这篇文经历了三个阶段


决赛完了在写;发了上之后写;昨天到今天写,文风和想法都在变化,删掉了四千多字。后面有点ooc和啰嗦,自己是知道的,所以写完更多是为了填坑。当然这个由于主人公不同 更甜一些,不会像《失焦》那么丧。


推翻重写的原因,是因为我发现按照一开始写的那部分,不是周围人疯狂的提醒和拉郎,丸子是不可能爱上,甚至是喜欢上小葵的。


小葵是什么都好,但是也意味着靠近他就很沉重。丸子不怕沉重是因为他本身的温柔,但我不希望他对小葵产生怜悯。


所以说在这个【失焦-点水】世界线里,丸子喜欢小葵的契机是【舞台】。他对舞台的渴望,对于舞台王者蔡徐坤的向往,对于和他一起登上舞台去展现自己光芒的追求,注定了他会爱上这个自己“渴望变成”的对象。我始终认为爱情不会是单一的吸引,性的吸引是必须的,小葵当然具有,但是灵魂的吸引和共同的追求在两个少年人身上更是光彩夺目的吧。


中间编了一下丸子的经历,按照基本的他的年龄。他确实是顺遂真诚,稳重谦虚的成长就可以简单快乐的生活,这样的人对于梦想有多少渴望?和小葵对于梦想的渴望一样多吗?如果是小葵会让给秦奋吗?这些都是我写的时候在想的东西。


所以他唯一需要搏一搏,必须要辛苦,必须要出道,换来的不是一个其他道路也可以得到的成功的未来,而是一个和身边的人并肩而立的机会。


“和我喜欢还有喜欢我的人,一起做我喜欢的事情。”


三个喜欢缺一不少。因为剩下的两个喜欢对他而言并不难,那么第一个喜欢就是需要去背弃很多一开始承诺的东西吧。需要逆天改命,脱胎换骨,历经千辛万苦。




总之,以上,这两个纠结又丧气的文写完了,代表着少年人“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梦想道路上获得爱情的故事结束了。


我终于可以写!!!!!团队生活逗比轻松搞笑文了!!!老子早就想写了!!!


还有无数个新的脑洞!!!


但是也得 两周之后的答辩后写(大概吧)




今天是Fanmeeting 好棒啊!求求天老爷看在我为他俩码了快十万字发糖吧!!!!!


还是那句话!


出道快乐!!




来个评论啊 各位bro!

评论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