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练含笑半步癫

【异坤】特别

加加加末:

随手写写,实在喜欢的太真情实感了


xjj文笔




01


直到最后王子异在蔡徐坤心里都是特别的存在。




凌晨飞美的航班蔡徐坤只告诉了王子异一个人。


即使到了最后也想自私地占有你,想送自己走的人是你,唯一想说再见的是你,都是你只是你。


王子异。






蔡徐坤想,今晚一直帮自己挡酒的王子异是不是想让自己不那么难受地去坐飞机,明明醉的迷糊糊却不愿回房休息的王子异是不是也想和自己认真地告别。到了最后,你也都是温柔陷阱,可我现在不得不告诉自己该离开了,要放下了。



总之当蔡徐坤拖着两个笨重的行李箱来到客厅时,其他成员早就互相搀扶着回房醉倒在床上,只有王子异端正地坐在沙发上等他。王子异坐得很直,黑暗中看不清他的脸,他像是在放空又像是睡着了,判断不出是清醒还是是醉了。





“子异,帮我拿下这个,送我到门口吧。”

“好。”一如往常的回答。





蔡徐坤让经纪人和助理都在小区门口等着,一是怕动作太大吵醒其他成员,又是有着私心想和子异独处这最后一小段时间。他的占有欲好像从来都是那么旺盛,起码在别人眼里是这样。






“正廷腰不好,要让他以后练舞注意。”


“Justin年纪小,嗓子还在长,要让他注意保护嗓子。”


“...”




蔡徐坤到最后都是保持着队长的身份,事无巨细地和王子异交代着想对每个人说的话,他当然也知道温柔细致的王子异平时一定比他关注的更多,会更好地教大家照护自己,但真的有很多话想对那七个人说,一年半的时间不是假的。




腼腆的狮子座始终不能当面表示对他们的关心,平时作为队长对他们多是严厉,即使最后说再见也选择不辞而别,他是真的很难对别人表露真心。




“坤坤,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和王子异碎碎念说完对其他成员说的话之后,蔡徐坤就没有再说话。走向小区大门的路又那么长,寂静的夜晚只有“咕噜咕噜”的滚轮声划破黑夜。最后还是王子异打破了这无声的屏障。




蔡徐坤愣住了,想对王子异说什么呢,有太多太多的话想对他说,恐怕三天三夜都说不完吧。但其实真的能对他说出口的话又能有多少呢。相处近两年的时间里连最简单的那三个字都没能说出口,更何况是其他夜深人静想你时生发的所有那些令人缱绻的情愫呢。




“我们俩还有什么好说,该说的平时都说了,未来可期,加油Bro!”




蔡徐坤说话时看向王子异,那双清澈的眼睛就像平时一样也正在看着他。让人迷恋的眼睛,路灯下照的透亮,像是闪着泪光。


如果可以,我能一直住在你的眼睛里吗?




蔡徐坤看着王子异的眼睛,无法判断他是否清醒着,想着自己要不趁着这个机会痛痛快快地表达真心,但是都到最后了,都要离开了,何必留下这些没必要的,庸人自扰呢。




所以,这一次,他面对王子异就像面对镜头,做出了无可挑剔天衣无缝的回答,就像第一次见面回答“你紧张吗”一样,他又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在王子异面前撒了谎。




王子异对这个回答似乎不太满意,他没有回复,只是缓缓移开了他的目光,呆呆地看着自己的影子。这个时候他才有点像喝醉了酒,走路有些许摇晃。怕是这月色太醉人,蔡徐坤这过于官方的回答也让他迷了心,不知道该有什么样的心情。





“那我呢,你有什么话想和我说吗?”蔡徐坤接着问道。

蔡徐坤觉得自己强行裂开的笑容一定很难看吧。






“你一直是特别的存在,不用担心未来。”



在舞台上是最夺人眼目,在练习室是最拼命努力,在镜头前是最游刃有余。

的确放在哪里,蔡徐坤都能是特别的存在。

那么对你呢,王子异,我也是特别的存在吗?

王子异你总是这样,你每次回答问题都代表了大家,而不作为你自己。






“全民制作人喜欢坤坤吗?”“喜欢。”


“坤坤喜欢全民制作人吗?”“喜欢。”




王子异代表全民制作人提问的蔡徐坤。


但蔡徐坤回答的是王子异。

蔡徐坤的喜欢是王子异。






“走了,bro!”


“保重,坤坤。”




走到小区门口,看到保姆车,蔡徐坤才觉得是真的要分别了,以前没说得出口的话以后再也不能也不会说了。


像是约定好的,谁都没有说再见,谁都没有说下次再见。






关上车门,蔡徐坤没有摇下车窗,透过窗子看着王子异。王子异呆立在车旁,也不挥手也不回宿舍,一动不动像个木头人。


到底还是喝醉了吧,酒精麻痹了情感神经,王子异像个没有情感的纸片人,温柔出水的眼睛现在也像蒙上了一层纱布,只能透出冷漠。



经纪人摇下车窗对王子异说,回去吧子异。


王子异像是点了头又好像只是转移目光,只是没移动脚步。




离开时也要我先做选择,你把所有选择权都给我。


却也把所有无情都推给我。


该说你温柔还是狡猾,从不主动靠近也不主动远离。

所以即使有时犯规有时越级都不是你。




“开车吧哥。”


最后一次也是蔡徐坤先离开。




“你上吧”“你3我4吧”“我们一起再拼一次吧”


那么这次,从一而终,也是我先选择一句话不对就这么离开吧。




保姆车启动,蔡徐坤没有回头。


他不知道王子异站了多久才转身离开。


但他知道他忘不了王子异,但他也知道,他放下了。

不管是出于主动还是被现实压迫,他都放下了,他也必须要放下了。






他要奔赴属于他的未来,他要按部就班地沿着自己的计划前进,他会能回头。


梦想是陪他睡觉的。


他从来都是单枪匹马。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