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练含笑半步癫

异坤 我干杯你随意

细看不是花絮 是点点泪滴

KoniPark千:

伪现实。【都是假的假得不能再假】


BGM-《婚礼的祝福》——陈奕迅




散场


 


这个婚礼的排场办得太大了,整个酒店都被包了下来,婚礼现场的楼层全都铺满了红毯,晃得蔡徐坤觉得满眼都是红色。


 


他喝得有点上头,走路也有些踉跄,还在跟自己较劲儿,硬要走出一条直线来。他低头看着地板,看到自己穿着一双运动鞋,有些懵地转头和一直想扶着自己的范丞丞说:“好奇怪呀,哈哈,我为什么,穿西装配运动鞋?”


 


范丞丞还很清醒,看着蔡徐坤喝醉的样子非常无奈:“我怎么知道呀坤坤。你别闹了我送你去楼上休息。”


 


“闹?我没闹啊。”蔡徐坤有些迟钝地摆了摆手,“子异呢,我得和子异说新婚快乐啊。”


 


蔡徐坤一掌按在范丞丞的肩头用力,醉醺醺的样子非常明显。今天是王子异的生日,来了好多明星,这附近的记者都闻着味儿寻来蹲守,要是被人拍到那就不得了。


 


“哥哥,我求你了哥哥,今天子异新婚之夜,怎么会还在这里。”


 


“哦。”蔡徐坤坐在地上,抬头看着俯着身子海拔也很不一般的范丞丞,“他结婚了诶……”


 


准备


 


这个年头除了家里的长辈,好像也没有谁会在用年历日历这种东西。蔡徐坤的家里有很多,都是粉丝送的,上面有着各种各样的他,从曾经年少到沉稳自如,他有时候翻翻那些日历,就像自己在翻阅时间。


 


今天被蔡徐坤用红笔画了个圈,特别明显,红色的笔触很明显地告诉大家,这是个大日子。隆重到蔡徐坤需要把他特地圈出来。


 


今天是王子异结婚的日子。


 


Ninepercent已经解散十年了,这个限定组合的寿命虽然听起来是以年作为单位,但其实换算成十八个月,也不过是时间匆匆的一小截片段罢了。解散后的他们各有各的工作,有时候一些新歌榜或是电影档期,常常会出现“你方唱罢我登台”的场景,倒像是这个组合从未分开过。


 


若是论真的见面,也只有在颁奖典礼的偶尔相逢。王子异真是够面子,作为他们九个人中第一个结婚的人,隔了十年,把他们聚到同一个场子里。


 


蔡徐坤穿了一套很规矩的黑色西装,这套西装好像是某个高定品牌为他量身定做的,特别合身,衬得他宽肩窄腰,翘臀长腿。领带是助理送来的,蔡徐坤打开领带盒子,看着上面平铺的小闪电图案,鼻腔里像是炸开了一罐碳酸饮料,酸酸涩涩,不知道怎么形容的感觉。


 


以前他有件衬衫,好像就长这样。


 


为了躲开门口的记者,大部分人都是在地下室下车。蔡徐坤一下车就碰到了乐华的几个人,有时候羡慕是很流于表面的,他们聚少离多,但乐华这些人总是在一块儿。


 


几个小的见了他,特别兴奋,范丞丞和Justin一左一右地扒在他身上,一个说你上回发的那个新歌好好听,一个问你和某某女明星合作什么感受。


 


蔡徐坤笑着打哈哈,顺便还调皮了一句:“还是比较想和你姐姐合作。”


 


范丞丞一点都没变,立刻板着一张脸,蔡徐坤都能从面前这个人的表情上,自动看出了“对不起不行”五个大字。


 


Justin随口问他:“坤坤哥,我还以为你会当伴郎呢,你们关系那么好。”


 


“啊,可能怕我太帅了抢他风头吧。”


 


蔡徐坤从来都不觉得“强颜欢笑”是一件难事,娱乐圈这条路,他被绊倒过太多次了,他的表情管理从来都做得很成功,成功到能藏住一切心思。


 


迎宾


 


王子异没有收礼金,很是符合他一贯财大气粗的形象。


 


蔡徐坤他们前脚刚落座,林彦俊和尤长靖后脚就一起来了。林彦俊最近在拍一个电影,新发型非常抢眼,瞬间变成孩子们的话题中心,毕竟曾经也是团队里的大哥,林彦俊迅速转移了话题:“听说子异为了结婚,包了整个酒店三天啊?”


 


就算已经出道十年,年纪轻轻的Justin依然是妈妈粉不少,最近换了个很乖巧的发型,是大家的副攻击对象,立刻接过了话题:“是啊是啊,子异哥说这样减少打扰,而且大家喝醉了欢迎直接上楼睡觉,哈哈。真的就是子异哥的风格。”


 


贴心、善良、佛系……是王子异的小标签。


 


蔡徐坤坐在位子上,伸出手指一下一下地敲着面前的盘子,像是看它不顺眼一样。他总是这样,有一点心烦就会止不住地动动手指。


 


有一次因为音源评价不怎么理想,蔡徐坤坐在公司宿舍的沙发上玩打地鼠的游戏,一下一下地往手机屏幕上敲去,王子异就在旁边笑他,说他还没长大。


 


到底是二十几岁的男人了,听到这句话立刻想到了荤段子。其实都是男人,说出来也无妨,但是面对王子异,那些有的没的蔡徐坤从来都是三缄其口。


 


“别不开心嘛,这次不理想,下次会更好。”这个人怎么这么不会安慰人,听起来像是小学生没考好期末考试一样。


 


蔡徐坤继续敲击着手机屏幕,把一只只冒出头的地鼠打出一个个大大的“OK绷”。突然就被旁边的握住了手。


 


常年练习地板动作的王子异手掌上有厚厚的茧,扣在蔡徐坤的手背上,他能清楚感受到王子异手心的茧和恒温37°的体温。


 


“你不用对自己那么严格的,坤坤。”


 


“ding、ding、ding……”手机开始连续震动发出错误的提示声。蔡徐坤的一边手心是手机连续不停的震动,一边手背是来王子异的亲昵温度。


 


“我总觉得你对自己要求太高。”王子异用沾湿春水般的眼神看着他,诚恳地闪烁:“我觉得你是最棒的。”


 


手机游戏的失败铃声在不断播放着,好像在提醒他此刻应该甩开王子异的手,轻描淡写地说些什么,来带过此刻这个私密无人充满暧昧气息的客厅。


 


蔡徐坤伸出他的食指,轻轻地手机音量键给关掉了。不算空旷的房间瞬间安静了下来,他能看到王子异额角的头发丝,看到王子异眼神里的恳切。


 


他轻轻地说:“子异,你真好看。”


 


自制力、对自己狠、圆滑……是蔡徐坤的标签。


 


承礼


 


大家热聊了半天,才看到刚刚出现的王子异。有一点巧,蔡徐坤托着脑袋看着走进来的新郎官儿,他也穿着黑色西装。


 


王子异的身材比例真是好,他笑着和大家打招呼,脸上有一些不同于平日的羞赧和笑意,哦哦,毕竟今天是新郎官嘛。


 


解散以后,大家的工作四散天南地北,王子异的外形深得一位香港导演的心,演了一部典型的香港警匪片男三号。毕竟是港片经典模式,就算是男三号也爆红了,王子异从那时候开始,好像身材变得更加健壮了一些。


 


“嘿,坤,好久不见。”王子异冲他伸手,哥俩好的撞肩真是永不缺席。


 


蔡徐坤的肩头撞上王子异肩头的时候,他其实是走神的。这套动作太熟悉了,哪怕是走神也没关系。他总是想起以前粉丝拍的照片,他站在王子异的前面,一米八多的男孩立刻变得精巧了。他还想起,每次穿越人海的时候,他躲在王子异的身后,王子异正好能挡住他,还能挡住他低着头的偷笑。


 


跟在王子异身后的日子真好,人群嘈杂与我无关,云淡风轻,我只需要看着你的背影。


 


蔡徐坤以前是很喜欢看王子异的背影的。只要跟着王子异的背影,就不会被人海隔绝,就不会迷路。


 


王子异的背影在他眼中好像被他精准分割成了黄金线条,变成所有背景下唯一的闪光点,他的肩膀很宽,粉丝总说太平洋大宽肩。蔡徐坤记得这个比喻,跑行程的时候,他会困得倒在王子异的肩头睡觉,太平洋大宽肩,真是好比喻,比席梦思大床垫还让人睡得安稳。


 


可现在蔡徐坤看着婚礼台上王子异的背影,一点都不好看,他低头想着,啊,原来王子异也有不好看的时候。


 


大家聊了这么久,怎么不聊聊新娘子呢,话最多最爱八卦的尤长靖和Justin怎么也不知道。蔡徐坤看着这个神秘的新娘子,她是漂亮的,但是她脸上的幸福有点让人不舒服。


 


参加婚礼真是件糟心事儿,为什么要用台下人的时间来欣赏别人的幸福。尤其是摆着满桌的食物的时候。蔡徐坤低头,就让自己做个没礼貌的人吧,他觉得自己有点饿得胃疼。


 


他咬着牛肉,挑了挑眉,和一样在偷吃的尤长靖交换了一个特务接头的表情。


 


台湾的飞机延迟了,农农姗姗来迟,正好赶上王子异和新娘子交换戒指。农农年龄长了不少,脸还是没变。他以前很崇拜王子异,毕竟是台湾人嘛,感情充沛得就像台北的雨水,入戏极快,三两下内心就淅沥沥哗啦啦地下起了感触的雨水。


 


“子异哥好幸福哦。”


 


蔡徐坤靠在椅子上,转头看了看坐在自己旁边的陈立农,给他夹了点青菜:“饿了吧,多吃点。”


 


少说话。


 


承礼环节最是少不了就是拱新郎新娘亲嘴。在场的年轻人不少,闹腾起来那是一流的,尤其是Justin和范丞丞,时间一点都没给他们的心灵年龄增加维度,喊得尤其大声。


 


“kiss!Kiss!Kiss!”


 


“王子异!不要怂!王子异!不要怂!”


 


这句话也是很耳熟,在什么时候来着。蔡徐坤好像记得,那是快要到解散的时候,他们九个人研究了行程以后,背着经纪人偷偷开了个酒店包房,说要来个三天三夜没有工作的狂欢。


 


少年人坐在一起,还能玩一些什么游戏呢。玩了几把狼人杀以后他们就倦了,这个游戏就像是为蔡徐坤量身定做,同时专门用来欺负王子异的。


 


他们两个说话,一个真假莫测,一个句句属实。


 


范丞丞把道具收起来了,不玩了不玩了,我们来玩个大的。他从桌上的扑克牌里抽出了九张,笑着嚷嚷道:“国王游戏啊,好胆你就来!”


 


这个山东人蹩脚地说起台湾话,让现场的两个台湾人都笑出了声,大声拜托哀求他放过台湾话,快和台湾话道歉。


 


那年的蔡徐坤也才二十岁,如果他是个普通人,现在应该正在念大学,正是无法无天的年纪,应该总想着大闹天宫。只是他走的不是普通人的路,他还是这个组合的队长,他必须要用一层层的盔甲包裹在身上,才能护着大家一起走过山风和骤雨。不能大闹天宫,他只能四大皆空。


 


所以虚长这些孩子们几岁的他,真的觉得这些孩子们精力旺盛,无法无天。


 


先是抽到的号码给冰冰姐电话,悉心询问护肤秘诀;再是抽到两个人在微博上假装吵架,要过五分钟才能发合照解释;还有人被叫去空降粉丝群,在粉丝群里唱土味情歌……


 


其实前面都还好,顶多是幼稚至极,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抽到蔡徐坤和王子异的时候,林彦俊偏偏开始“成年人”的惩罚。


 


“请抽到1和7的两个人,接吻!”可能是因为林彦俊喝了点酒,才这般放肆起来。


 


未成年人禁止饮酒的Justin竟然喊了句:“舌吻!”


 


拿着“7”号牌的蔡徐坤真是觉得要先教育一下未成年人才能继续游戏。


 


朱正廷盘着腿,扶着脑袋,有些飘然物外地解围:“亲一下就好了。”


 


拿着“1”和“7”牌的两个人面面相觑,在几个人的围观下忍不住有些红了脸。大家就在旁边起哄地大喊:“王子异!不要怂!”王子异想要投降,他想争取换个惩罚,刚刚准备开口,就被人迎面亲上了。


 


蔡徐坤记得那人的嘴唇软软的,热热的,带着属于他的恒温37°。他抱着私心多停留了一会儿,才若无其事地说,大家都是演员嘛,这有什么。


 


这有什么。


 


蔡徐坤看着台上认真亲吻新娘的王子异,很想说,这很有什么。你怎么也不觉得,这很有什么,很容易让人更认真地爱着一个人,如果不说出口就会很痛。


 


他觉得疼,他又释然了,这就是撒谎成性的教训吧。


 


敬酒


 


现代婚礼的流程确实是变繁琐了,既要了解新郎新娘的恋爱历程,还要热情参与新郎新娘的爱情游戏,满桌子好菜吃不了几口,新郎新娘又要下来敬酒了。


 


蔡徐坤揉了揉肚子,真饿。


 


王子异真是个实诚人,别人敬酒都带着伴郎挡酒,他竟然还给董又霖挡酒,傻了吧唧的真是不知道怎么长大的。王子异按圆桌顺序敬酒,蔡徐坤站起来,伸出手跟他碰杯。


 


“坤坤,我媳妇儿是你粉丝。”王子异把这事当笑话来说。


 


还好蔡徐坤从来不觉得强颜欢笑是一件难事。


 


“哇,好荣幸。”蔡徐坤笑起来,“嫂子这杯我敬你,待会我给你签名哦。”


 


真是完美的fan service。


 


“子异,新婚快乐。”蔡徐坤又捧起酒杯:“我干杯,你随意。”


 


感情这件事也是,我干杯,你随意。


 


散场


 


“哦。”蔡徐坤坐在地上,抬头看着俯着身子海拔也很不一般的范丞丞,“他结婚了诶……”


 


范丞丞没办法,冲远处几个闲话家常的人狂招手,快来个人帮帮我,蔡徐坤要长在这地上了。


 


蔡徐坤坐在地上,两条长腿随意地摆着。脚上的运动鞋是以前王子异送他的,现在看看还真是难看。他没有喝醉,他只是在思考。




“结婚”真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过几年王子异该有孩子了吧,他对孩子应该很温柔,为他准备上幼儿园的小书包,给他多带一件防风的外套。他应该会陪他画画,小朋友的手可能会打不开笔盖,他应该会接过那支难开的笔,跟他说这颜色叫“帅金色”……


 


哦不,不对。“帅金色”是我的专属词汇,谁都不能抢。


 


范丞丞找来了陈立农当帮手,他们一左一右正准备拉起蔡徐坤。蔡徐坤就猛地抬起了头,他今天没有化妆,素得像刚满十八岁。


 


他哭了,喝醉的他加上哭腔说话有些黏糊糊的。


 


他说,丞丞,原来我也是会哭的小孩啊。




END




别问我番外,没有番外。



评论

热度(4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